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江将现超5年一遇洪水 广东加强水库安全

2009年07月05日2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5日电(记者 陈先锋)记者5日从广东省防总获悉,西江干流继续上涨,并将于7日出现超5年一遇的洪水。为防止引发险情,广东已进行紧急防御部署,并加强水库安全工作。

  据悉,西江流域柳江支流的柳州站已于5日2时出现了89.64米的洪峰水位、相应流量26700立方米/秒,5日8时退至89.25米、相应流量21000立方米/秒。
但西江干流各站水位继续上涨。

  预计6日8时,西江广东境内国家重点窗口站高要水文站的水位将涨达7.2米、相应流量为32000立方米/秒;预计7日中午西江上游广西梧州站将出现22.5米的洪峰水位;高要站7日将出现接近9米的洪峰水位,洪峰流量接近40000立方米/秒。

  广东省防总认为,7日西江中下游洪水量级将超5年一遇,为今年以来主要江河唯一上量级的洪水;由于7日正值天文高潮期,加上有西、北两江洪水叠加因素,因此珠江三角洲可能出现较高的洪水位。但由于这次西江洪水不超警戒线,只要防御得当将不会构成很大威胁。

  同时,近日来广东局地性暴雨明显,部分地区出现灾情。于是,广东省防总4日夜通宵至5日晨,紧急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做好这场暴雨洪水的防御工作。

  为防止水库发生险情,广东省防总还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防洪安全工作,强化水库特别是在建水库的安全责任,认真加强水库、水电站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强值班和巡查抢护,及时掌握汛情,科学调度运用,确保水库工程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