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桂林抗洪一线村委副书记吕建华以身殉职

2009年07月05日2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七月五日电 题:广西桂林:抗洪一线以身殉职的村委副书记吕建华

  作者:朱继红

  七月五日早上六点,连续战斗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吕建华在桂林市人民医院不治身亡,以身殉职了。

  桂林七月二日开始连降暴雨,积水越来越深。
桂林出现至一九九八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洪涝灾害,七星村坐落在漓江边上,河水超过警戒线已经漫上岸来,如不能及时转移村民,可能危及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七月三日上午八点开始,穿山街道办事处七星村委副书记、民兵营营长、抗洪应急小分队队长吕建华一边下发通知二十二个小组组长作好洪峰过境的准备,一边组织干部、中共党员疏散村民,进村入户做好安抚动员工作,一直工作到下午六点,共疏散村民五千多人。

  下午两点洪峰过境的时候,吕建华一直在福隆园网吧帮助搬机器设备,减少损失,疏散网吧的群众,之后为了说服村民一户一户的游泳过去作疏散动员。

  妻子打来电话:“家里被水淹了,你回来一趟吧。”但他却告诉妻子:“现在真的走不开,等洪水退了再说。”妻子的十多个电话都没有把他叫回来。

  忙到下午六点游泳回到家门口,妻子刚把他从水里扶上来,还没有进家门,电话响了,这时接着同事电话的他已经口齿不清了,同事以为他只是被水冻坏了,要他赶紧休息,谁知十多分钟以后再打过去,已经是他的女儿接的电话了,他女儿带着哭腔说,爸爸晕倒了。

  “昨天,吕建华的电话从早上起一直响个不停,在他昏倒的前几分钟,他还在指挥抗洪抢险。他心里一直惦记着那些被洪水围困群众的安危,下午六点多他在电话中说"还有一户要赶去寻访",话没说完,他就倒下了”,七星村委会副主任谢晓春哽咽着说。

  原来吕建华当时正想接电话,手机掉在了地上,两眼一黑重重地摔倒在地,洪水浸泡加上过度疲劳,他突然陷入神志不清,浑身发白、抽搐、口吐白沫。当大家用冲锋舟把他运出来送到人民医院时,他已经陷入深度昏迷,被诊断为脑干出血,直接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这位五十一岁的转业军人是两届村委副书记,在同事的眼中就是一头老黄牛,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的实干精神让大家都佩服。“每次抗洪抢险建华总是身先士卒,抢在前头。上月全区组织民兵水上应急分队参加抗洪抢险集训,他一直苦练冲锋舟操作,每个动作都很认真。”七星区人武部部长黄岳飞说。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