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降雨1小时缓解高温 6小时内预计仍有雷雨

2009年07月05日2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张淼淼)雷声隆隆,大片的雨点“毫无章法”地落到地面。5日16时许,在北京市气象台第一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半小时之后,久违的降雨替“高烧”中的京城暂时降了温。

  然而,来势凶猛的雨点稍瞬即逝,持续不到2分钟。
刚才还在雨中狂奔的市民停下脚步,看了看被打湿的地皮说,“怎么像过了辆洒水车”。

  16时55分,北京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气象部门预计未来6小时内,北京市仍将出现雷雨天气,北部地区将出现中雨,局部地区短时雨量和阵风较大。

  气象专家表示,5日晚的雷雨是半个月以来北京城区首次出现有量降水,对北京持续的高温天气会有所缓解。

  专家认为,随着北京进入7月主汛期,暖湿气流势力增强,空气湿度逐步加大,市民会明显感觉到,6月以来烘烤北京的干热天气将会转为湿热,恼人的“桑拿天”出现的几率逐步增大。

  数据显示,在雷雨出现之前,5日北京的空气湿度逐渐接近90%,闷热感明显增强。根据气象部门的预计,雨水洗刷后的京城气温将下降到20摄氏度,6日北京是阵雨转多云天气,气温较为舒适,在20到30摄氏度之间。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北京大部分时间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很难形成有效降雨天气,大部分时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仍可能冲破36摄氏度。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