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捷克总统克劳斯确定议会选举日期

2009年07月05日2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7月5日电(记者孙希有)捷克总统新闻发言人奥赫瓦特5日在布拉格宣布,总统克劳斯已决定,捷克众议院举行选举的具体日期定为10月9日到10日。

  捷克众议院3月24日通过对前总理托波拉内克政府的不信任案,托波拉内克随后辞职。
捷克议会两大政党公民民主党和社会民主党3月31日商定,提前在今年10月举行众议院选举。

  捷克总统克劳斯5月8日正式任命以菲舍尔为总理的过渡政府,从而结束了捷克为时一个多月的政治危机,为10月的议会选举铺平了道路。

  捷克议会实行参众两院制。众议院有议员200名,任期4年。在2006年6月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公民民主党以35.36%的得票率获胜,赢得组阁权,社民党以32.32%得票率位居第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