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逾258万人遭洪涝灾害 黔江-西江全线超警戒

2009年07月05日2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5日,广西融水县洪水退却,市区内留下一片狼藉,居民开始大规模清淤工作。 中新社发
  
  7月5日,柳江河柳州水文站水位出现洪峰水位89.64米,超警戒水位7.14米,柳州河北半岛被洪水包围,现水位正缓慢下降。柳州市公安局全警总动员4200名民警战斗在抗洪前线,救助群众,维护交通治安、打击现刑犯罪。中新社发曹伟军 摄

  中新社南宁七月五日电(记者林艳华)入汛以来最强的降雨过程给广西造成的灾害还在扩大,目前已有八市四十七县(市、区),二百五十八万五千四百民众受灾,二十八万五千八百人被紧急转移安置,超过十一万的民众发生饮水困难。


  自本月一日起开始影响广西的强降雨目前还在持续。七月四日八时至五日八时,广西北部、中部、南部大部降中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暴雨中心位于广西南部沿海及来宾市忻城县—南宁市马山、上林县一带。日降雨量超过二百毫米有两个站,一百至二百毫米的站有二十六个,五十至一百的站有七十个。长时间强降雨造成江河水位上涨,黔江——西江全线超警戒。

  据广西水文部门介绍,柳江柳州站于五日凌晨二时迎来八十九点六四米的水位洪峰,超过警戒水位七点一四米。随后,水位平稳下降,至十九时,柳江柳州水文站水位已下降至八十七点一五米。目前,柳江中上游、桂江、湘江水势回落,其中桂江上游、柳江上游支流、湘江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预计,黔江武宣站将于六日凌晨两时出现六十一点五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警戒水位五十五点七米),浔江大湟江口站将于六日中午出现三十四点五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警戒水位三十一点七四米),西江梧州将于七日十三时前后出现二十二点五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四点五米。广西各地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洪灾还致使十万三千四百公顷农作物受灾,其中成灾六万五千六百公顷,绝收一万二千七百公顷;一万零四百六十三间房屋倒塌,其中倒塌居民住房三千六百零一户九千六百十一七间,损坏房屋三万二千零七十六间;直接经济损失十三点四亿元人民币,其中农业损失五点七亿元。

  目前,广西正全力以赴抗洪抢险,转移安置的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人心稳定。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