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瓦布耶莱:世博会是非洲向世界展示的绝好机会

2009年07月05日2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谢意、彭睿):7月5日,上海世博会迎来了开幕倒计时300天。值此之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在内罗毕独家采访了上海世博会肯尼亚展区总代表马坦达·瓦布耶莱,他高度评价了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工作,并表示,上海世博会是非洲向世界展示自身优势的绝好机会。


  瓦布耶莱介绍说,目前,肯尼亚的各项参展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首先,肯尼亚有着很丰富的参展经验,目前参展工作正在肯尼亚贸易促进会组织下进行着。肯尼亚的参展主题是"发现之城,和谐之城",我们已确定了这一主题,并正在进行展区设计,具体设计方案现在正在讨论之中,我们在非洲联合馆里的展区将会非常好。”

  非洲是上海世博会参展国家最多的大陆,目前共有51个非洲国家确认参展,而非洲联合馆也是上海世博会上最大的联合展馆。为帮助非洲国家参展,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瓦布耶莱对此评价说,上海世博会的规模很大,组织方从往届世博会中汲取了一些经验,如建起精彩的世博网站,让我们现在就能够从中了解各种信息。虽然上海世博会的规模大、筹备复杂,但组织方的工作却很出色。我们的工作进展得很顺利,特别是最近非洲国家同上海来的代表团在埃塞俄比亚就展区的设计理念进行了讨论,我觉得一切都在组织方的掌控之下。

  瓦布耶莱说,在当前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上海世博会对非洲国家来说是一个向世界展示自身优势,争取更多资金、技术、人才以及合作机会的绝好平台。

  非洲国家将在世博会上展示自己在文化、环境方面的成就。众所周知,我们有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肯尼亚环境保护活动家旺加里·马塔伊女士,我想我们在环境保护方面有着其他国家可以借鉴的经验;其次,世界上其他国家将通过世博会了解到非洲是完美的旅游目的地,也是21世纪的理想投资地。我相信在上海世博会之后,发达国家都会考虑来非洲投资。

  瓦布耶莱认为,上海世博会将有助于加强非洲国家与中国,特别是肯尼亚与中国间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相信在这次盛会上,肯中两国将会在贸易、投资和文化方面展开交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