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洪灾严重威胁粮食生产 农业部救灾组赴灾区

2009年07月05日2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董峻)近期南方部分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雨,湖北、湖南、江西、广西等省区发生了严重洪涝灾害。农业部4日和5日先后派出两批救灾工作组赴江西、湖南、广西等省区察看灾情,指导帮助地方落实防灾减灾措施。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5日说,当前正值早稻成熟收获、晚稻育秧和果蔬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对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造成严重威胁。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南方大部分地区降雨还将持续,一些地区可能重复受灾,灾害影响将进一步加重,农业防灾减灾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对此,这位负责人要求各地农业部门把防御暴雨洪涝灾害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狠抓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努力减轻灾害影响和损失。

  农业部5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有关省(区、市)农业部门结合当地农业生产实际,迅速落实有针对性的抗灾救灾措施。抓住降雨间歇,加快已成熟早稻的收获进度,确保颗粒归仓。

  同时,抓紧抢收已成熟的水果、蔬菜等作物。加强组织调度,加大农机具投入,及时疏通沟渠,抢排农田积水,努力减轻渍涝影响。及时落实扶苗、洗苗、追肥等田间管理措施,促进受灾作物苗情转化。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