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罗城卡马水库坝体切割开挖泄洪 效果良好

2009年07月05日2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罗城7月5日电(记者 张周来)7月5日,武警水电部队第一总队严格按照水利专家确定的广西罗城县卡马水库排洪抢险方案,分三次对靠近右岸的大坝坝体实施机械切割开挖泄洪。目前,专家称大坝泄洪效果良好。


  记者5日晚间从广西罗城卡马水库抢险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在大坝右岸坝体实施的三次机械切割开挖分别于7时20分、12时15分、17时30分实施,开挖之后的泄洪槽宽约15米、深约10米,洪水顺利下泄。至5日21时,卡马水库水位218.14米,库容649.1万立方米。

  据现场抢险专家介绍,考虑到卡马水库库区水情雨情的复杂性,水库仍处于高水位运行,水库险情可能进一步发展。经充分论证、反复比较,自治区专家组根据国家防总专家组、武警水电部队以及自治区各级水利专家现场勘测、调查分析后提出的建议,将卡马水库排洪抢险方案确定为分别开挖降低右坝段和左岸溢洪道高程,提高排洪能力。

  据了解,下一步抢险指挥部将按照既定方案在卡马水库大坝左岸施工,进一步降低溢洪槽高程,加快泄洪。由于进行坝体开挖作业,水库险情不稳定,为确保下游群众的生命安全,抢险指挥部决定对下游距河岸垂直高度低于10米的安置点群众进行再次转移。截至5日17时,当地干部群众深入村屯再次动员水库下游群众1700多人转移。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