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宣布已经释放希腊籍美报记者

2009年07月06日0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7月5日电(记者车玲 梁有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什加维5日说,伊朗已经释放了日前被逮捕的希腊籍《华盛顿时报》记者亚松阿萨纳夏季斯-傅登。

  伊朗媒体援引加什加维的话报道说,阿萨纳夏季斯-傅登由于“从事了与近来伊朗街头发生的抗议游行相关的活动”而被警方逮捕,有关部门已经取消了他的记者身份。

加什加维同时说,阿萨纳夏季斯-傅登的获释是伊希两国外交努力的结果。

  据报道,阿萨纳夏季斯-傅登拥有希腊和英国双重国籍,曾多次到伊朗进行新闻报道活动。

  伊朗内政部6月13日宣布,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压倒多数战胜其主要对手、前总理穆萨维,在总统选举中获胜。穆萨维随后指责选举存在违规行为,其支持者接连在首都德黑兰和其他一些省市举行抗议活动。

  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伊朗曾指责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媒体和政府进行公开和暗中的煽动活动,制造混乱。随后,伊朗和英国还相互驱逐外交官。另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还逮捕了9名英国驻伊朗大使馆的当地雇员,指责后者在伊朗选举争端引发的示威游行中起了“重要作用”。目前,绝大部分人已经获释,只有一人仍被当局关押。

  伊朗要审判与其大选骚乱有关英国大使馆馆员

  伊朗方面3日称,将审判在押的涉嫌与伊朗总统选举后骚乱有关的英国驻伊朗大使馆伊朗籍馆员。英国随即反应,将就这一说法向伊朗当局“急讨说法”。[详细](京华时报)

  专题策划:西方女记者频频卷入外交漩涡 玩政治还是被政治玩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