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角纸币用不出去 存银行500张需交4元手续费

2009年07月06日0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一角钱纸币买东西连连被拒

  本报讯(记者朱波 实习生胡慧婷)3日上午, 306路巴士车售票员张师傅,在整理挎包里的钱币时,将十几张一角钱纸币扔在了车窗外,她说这些纸币根本用不出去,乘客强给,怕扯皮就收下了,最后还得全扔掉。

  张师傅说,一角纸币如存银行,要交手续费,每天为收到1元多纸币往银行跑,根本划不来。

  为了验证一角钱用不出去的说法,记者将十几张一角纸币捡起来,准备花掉。

  在珞狮南路一家大型超市,记者拿了一瓶纯净水,用一角纸币支付时,收银员瞟过一叠纸币,表示:“我们这不收这个。因为别的顾客不要。”

  随后记者来到马房山集贸市场,以一角纸币买小菜,连遭七个菜贩拒绝。记者再到集市边的包子铺买包子,在一家小卖铺买餐巾纸,同样被拒。

  光大银行街道口营业网点的人士称,目前市场上流通的一角纸币,大多是中国人民银行在1980年发行的第四套人民币,也有之前的版本,目前这些纸币还没有退出流通,和第五套人民币在混合通用。但如果将一角钱纸币存银行,则需交纳一定的手续费,500张手续费为4元钱。

(责任编辑:李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