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又增一例甲流感确诊病例 治愈出院16例

2009年07月06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谢东星通讯员向清徐静东)昨日,湖北省又新增1例输入性甲流感病例。这是我省第19例病例。

  新增的一名是女患者,23岁,家住武汉市,现为澳大利亚某大学学生。7月2日,患者从澳大利亚乘机经上海入境,3日乘飞机抵汉。
因先期掌握回国人员信息,当地街办工作人员派车随同其母一起接患者回家,途中患者戴口罩坐在后排,同行人员均戴口罩,并开窗通风。回家后社区医务人员对患者进行了健康宣教和随访,患者回家一直未外出。

  4日,患者自觉咽痛,流涕,后出现发热症状。当地防控指挥部派医院急救车接到发热门诊就诊,测体温达38℃,咽部充血。5日凌晨,湖北省疾控中心和武汉市疾控中心分别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武汉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及实验室检查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诊断该病例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经定点医院有效救治,病情稳定。有关情况湖北省卫生厅按规定已上报卫生部。

  截至7月5日18时,湖北境内共发现19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6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