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注三大投资机遇:新经济、中国服务和文化创意

2009年07月06日0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金滔

  广发证券董事长王志伟在2009创业板高峰论坛上说,创业板市场的推出给投资者带来了三个投资的新机遇。

  王志伟所指的创业板三大投资新机遇是指:一是丰富投资对象;二是提前投资时机;三是可以获得较高的溢价。


  王志伟认为,投资者可以更多地关注新经济、中国服务和文化创意三大主题。“新经济”主题就是以互联网、移动通信的增值服务为基础的经济模式,如门户网站、网游、搜索、电子商务、移动增值服务、在线培训等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中国服务”则需要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商业连锁,如连锁经济型酒店和连锁中餐店;二是高技术与服务型的结合,比如现代物流;三是服务外包,包括IT、金融服务、配餐公司等。“文化创意主题”也是我国没有充分挖掘的产业,这个板块将会在创业板呈现较高的成长性。

  王志伟表示,创业板市场提前了投资者参与企业成长的时机,将投资时点从企业盈利的稳定阶段提前至爆发增长阶段。他认为,如果说资本对于主板上市公司的推动会起到加法效应的话,那么对创业板上市公司来说,则极有可能产生乘法效应,因此创业板的推出使投资者可以参与企业乘法式的高成长阶段,由此获得远高于主板市场的投资回报。

  谈到创业板可以让投资者获得较高的溢价,王志伟说,创业板上市公司主要以高科技等创新型企业为主,市场估值体系较为灵活,在企业高成长性的前提下,给予较高的静态市盈率。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