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权投资和债务融资体系必不可少

2009年07月06日0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在出席2009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时表示,在中小企业、创新企业的股权融资和债务融资问题没有解决之前,创业板的发展必然步履维艰,我国的创业板要在国民经济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上游金融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其中成熟的股权投资和债务融资体系必不可少。


  许小年表示,必须要建立一个非常发达和活跃的股权投资行业,不是单个的股权投资公司,而是应该把它当作一个行业,提高到这样的高度上来推动它的发展,包括创业型公司刚开始需要的天使基金、后期的风险基金以及以及私人投资基金。他呼吁国家要尽快地推出法律,要尽快地解决税收等其他方面的配套政策,发展我国的股权投资业,只有股权投资业得到充分发展,才能培育出更多高质量的中小企业和创新公司。

  许小年表示,要建立服务中小企业的债务融资体系,就是民营、草根、社区性信贷机构。为了解决中小企业的债务融资问题,有必要考虑把东南沿海普遍存在着的地下钱庄合法化,出台法律和监管政策,使这些机构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