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向加拿大公司出售欧宝谈判接近完成

2009年07月06日0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麦格纳收购欧宝谈判接近完成

  通用汽车欧洲区总裁卡尔·彼得·福斯特4日表示,通用向加拿大汽车配件厂商麦格纳国际公司出售旗下欧宝品牌的谈判进展顺利并有望很快完成。

  福斯特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说,他希望向麦格纳出售欧宝的谈判能够在7月中旬完成。

“在通用与麦格纳举行高层会面之后,我对于双方达成一个全面协议非常有信心。”

  麦格纳公司首席执行官西格弗里德·沃尔夫上周表示,麦格纳“希望在7月15日之前达成协议”。

  在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前的最后一刻,德国政府、美国财政部、通用汽车公司与麦格纳国际公司于5月30日达成初步协议,由麦格纳收购欧宝汽车公司,从而使欧宝避免陷入破产境地。

  但自从德国政府选中麦格纳之后,谈判一直进展缓慢。据消息人士透露,两者在使用通用汽车技术及工程涉及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

  德国政府随后表示,其他一些欧宝公司的竞购方并未因此出局。有消息称,上周四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向通用欧宝提出了以6.6亿欧元的非约束性收购要约,北汽已经不是第一次“示爱”,5月底它曾递交过收购意向,提出保留欧宝德国4家工厂、不裁员等。但由于方案内容过于单薄,被认为不够诚意。对于北汽卷土重来,此次递交的方案被认为比第一次更详尽。

  但福斯特认为,关于出售欧宝的谈判太多了,通用与其他竞购方的谈判进展远不及麦格纳,“麦格纳具备重大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麦格纳同俄罗斯储蓄银行、俄罗斯高尔基工厂共同就欧宝的竞购提交了收购要约。该提案预期的总投资额为7亿欧元,同时,提案中的股权分配比例为:通用汽车35%,俄联邦储蓄银行35%,麦格纳20%,欧宝员工10%。作为条件,德国政府希望尽量减少欧宝在德国的裁员。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