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峰通过柳州:30辆重车压桥抵御洪水冲击(组图)

2009年07月06日0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7月5日,三十辆载重卡车停在柳州市文惠桥上压桥。新华社发

7月5日,施工机械在卡马水库疏导大坝泄洪槽口。新华社发

  新快报记者 李斯璐 邢冉冉 实习生 姚洁雯 通讯员 粤水婷 林良勋

  广西63县(市、区)369万人受灾,融水县62所中小学遭洪水浸泡

  新快报讯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报道,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四川南部、云南大部、贵州南部、广西大部、广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广西中南部、广东中西部的偏南地区有大暴雨。

  昨天晚上10时,记者从广西民政厅获悉,广西新增16个县(市、区)受灾。
截至7月5日18时03分统计,广西受灾地区已达9市63县(市、区),受灾人口369.53万人。

  柳州每辆卡车重达26吨

  广西柳州昨日凌晨遭遇到建国以来四大洪水,柳江洪峰经过柳州时,水位达到89.64米,超过警戒水位7.14米。为确保该市文惠桥安全,30辆满载石头的重型卡车开上桥压重。

  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卡车装满石头后,每辆重达26吨,开上桥后能增加桥梁垂直重力,抵御洪水对桥梁的冲击。据悉,在1996年的特大洪灾中,就曾实施过这样的压桥方案。昨日上午,洪峰顺利通过柳州,30辆重卡驶离大桥,文惠桥和柳江大桥恢复通行。

  桂林

  38条公路水毁严重


  记者5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了解到,近日持续大范围降雨导致著名旅游城市桂林市多条公路严重损毁,有38条公路交通阻断。

  融水

  300名被困学生获救

  记者从广西融水县防汛指挥部获悉,昨日被洪水围困在该县和睦镇中学的近300名学生得到救助,缺水、缺食物、断电的困难已经得到解决。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洪水正逐渐退却,和睦中学的积水已回落,通讯已经恢复,被困学生均已同家人通上电话,目前学生情绪稳定,无生命安全担忧。

  记者从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获悉,截至5日10时,持续暴雨致融水县20个乡镇62所中小学遭洪水浸泡,所幸无人员伤亡。

  (综合新华社、中新网)

  财政部民政部调拨1.26亿元救灾

  据新华社电根据民政部5日16时发布的灾情与救灾工作通报,财政部、民政部决定向广西、江西、湖南、湖北、贵州、重庆6省(区、市)紧急下拨中央救灾应急资金1.26亿元,民政部向广西、江西、湖南紧急调拨5200顶救灾帐篷,用于帮助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成昆线遭遇泥石流部分列车停运

  据新华社电昆明铁路局5日提供消息,4日晚,成昆线昆明铁路局管内遭遇泥石流灾害,从5日起,昆明至成都等列车仍暂时停运。

  桂林一村干部抗洪殉职

  据新华社电桂林市七星区七星村委会副主任吕建华在抗洪抢险工作中,因劳累过度倒在抗洪一线,经医院诊断为脑溢血,抢救无效于7月5日6时逝世。

  罗城卡马水库开坝泄洪

  英德两个乡镇受灾

  西江遭5年一遇洪水

  新快报讯近两天西江干流水位继续上涨,英德市2个乡镇受灾……广东省防总从4日夜至5日通宵部署防御暴雨洪水灾害。

  广东省水文局最新水雨情报告显示,西江流域柳江支流的柳州站于昨日2时出现了89.64米的洪峰水位,相应流量26700立方米/秒,昨日8时水位虽然有所下降,但西江干流各站水位继续上涨。而北江方面,7.54米的洪峰水位已于昨天通过了北江流域国家重点窗口站石角水文站,此后水位缓慢回落。受西江上游水势影响,预计6日8时,西江广东境内的国家重点窗口站高要水文站水位将涨达7.2米,相应流量为32000立方米/秒;高要站将于7日出现接近9米的洪峰水位,洪峰流量接近40000立方米/秒。据广东省防总称,7日西江中下游洪水量级将超5年一遇。

  据省防总最新灾情统计,继3日韶关局部受灾后,英德市2个乡镇部分农田受淹,农作物受灾面积900亩,倒塌房屋6间,堤围决口1处。至记者发稿时止,省防总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广州今天多云为主

  新快报讯今天起,包括广州在内,广东省大部分市县降水减弱,阳光增多。受雷雨云系影响,广州气象台5日20时41分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昨日白天,广东省雨势有所减弱。局地强降水主要出现在珠江口两侧和江门、阳江一带,个别自动气象站录到雨量超过100毫米,中山三乡录到全省最大雨量133毫米。其中广州市昨日出现了阵雨和雷阵雨,番禺、花都和萝岗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录到20毫米~40毫米的雨量。五山观象台录到广州市区雨量9.9毫米,最高气温30℃。

  预计,粤西沿海和珠江口两侧今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阵雨。7日,粤西和沿海有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8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阵雨。其中广州市今天多云为主,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2℃;明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34℃。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