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大再接重庆考生造假举报续 正讨论是否录取

2009年07月06日0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是否录取田中北大医学部要讨论

  修改民族成分获得加分在重庆不是偶然

  重庆高考状元民族成分造假 追踪

  昨日晚间,针对接到的“第二例民族成分造假重庆考生田中已报考北京大学医学部,是否录取”的举报,北京大学招生办主任刘明利答复称,自己先前在最终弃录重庆高考文科状元何川洋时关于“若再发现民族成分弄虚作假的考生,北大一律放弃录取”的答复,可以回答所有报考北大校本部类似问题。关于报考医学部的考生,需由医学部进行调查核实,然后做出决定。

北大医学部属单独招生,目前要讨论决定是否招录田中。

  经记者查证,田中报考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其高考成绩高于北大医学部录取线。但由于其被揭露正是未公布名单的重庆31名民族成分造假考生之一,因此变得命运叵测。

  此外,记者了解到,田中是重庆市巫山县铜鼓镇龙柱街人,汉族;但其父母为其将户籍转到该县红椿土家族自治乡高炉村1组,修改民族成分为土家族。在今年6月11日重庆市纪委牵头组成高考民族成分联合调查组后,其父母与状元何川洋的父母一样,主动到县纪委和招办承认了错误,并申请取消了民族加分。

  据田中初中所在学校巫山中学的一位教师介绍,田中成绩优秀。这位教师同时希望田中能上北大,不被拒录。昨日,记者继续联系重庆市招办主任邱可,询问“是否公开、何时公开31名民族造假考生名单”。对方仍然不予作答。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