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塞拉亚宣称回国 洪都拉斯防长要其推迟(组图)

2009年07月06日0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洪都拉斯临时国防部长阿道弗·塞维利亚7月4日说,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应该推迟其返回洪都拉斯的日期。

  塞维利亚说,塞拉亚应该呼吁其支持者保持克制,停止制造社会混乱和暴力冲突。他同时劝说塞拉亚接受被罢免的现实,并在2010年1月27日新总统就职后再返回祖国洪都拉斯,以免引发不必要的流血冲突。

  与此同时,身在国外的塞拉亚当天则表示,自己将在多位国家元首和国际组织代表的陪同下于5日返回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


  洪最高法院日前拒绝了美洲国家组织提出的为塞拉亚复职的建议,洪司法机关以滥用职权等罪名对他提出起诉。临时总统米切莱蒂说,如果塞拉亚回国,最高法院将下令立即将他逮捕。

  新闻透视

  塞拉亚能否回国?

  鉴于洪都拉斯目前局势仍不明朗,塞拉亚能否回国仍是未知数。

  洪都拉斯首都社会气氛紧张,抗议示威者同军方冲突频仍。除了塞拉亚支持者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支持临时政府的社会团体、群众也纷纷游行,表达不希望塞拉亚回国的意愿。洪最高法院、议会、军队乃至塞拉亚本人所属的执政党自由党,也都表示了对他的反对。

  洪国内反塞的温和派势力、包括宗教界人士表示担忧,认为其回国将引发大规模流血冲突,劝其“三思而后行”。对塞拉亚来说,贸然回国可能身陷囹圄,因此需要深思熟虑。

  塞拉亚虽然获得社会中低收入阶层、土著居民等群体的支持,但其支持者无法与反对他的实权阶层和企业界相抗衡。回国以后,塞拉亚势单力孤。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塞拉亚坚持回国复职,也即意味着全然否决政变方28日以来的所有决议,目前看来这种可能性不大。即便政变方作出妥协,允许其回国并保证其人身安全,塞拉亚也将成为一枚“定时炸弹”。(新华社)

  洪都拉斯一电视台发生爆炸

  据新华社电当地警方证实,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市中心7月4日晚发生一起爆炸事件。

  当晚,记者所住的旅馆附近响起一声爆炸声,惊醒了旅馆内的客人并引起一阵骚乱。当地一位警官告诉记者,发生爆炸的是特古西加尔巴市中心的“11频道电视台”。据现场目击者说,一名骑摩托车的可疑男子当晚在经过电视台门前时,抛出一个背包,背包落地后即发生爆炸。爆炸造成电视台大门严重受损,临近的一家购物中心的玻璃也被震碎。洪警方拆弹专家已赶到现场对爆炸物残骸进行鉴定,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