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拆迁科长接受贿赂 给违章建筑违规补偿23万

2009年07月06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收了人家两万元,他就给违章建筑违规补偿了23万

  拆迁科长先捞钱再“送”钱

  一名负责拆迁工作的科长,在拆迁中明知某公司的建筑系违章建筑,仍帮公司联系并造假土地租赁协议,违规支付拆迁补偿款23万元,之后,他接收该公司负责人贿赂2万元。

同时,在为拆迁户办理拆迁补偿手续过程中,他还收受拆迁户贿赂6万元。近日,南京某建设管委会拆迁办科长张开武因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并处没收财产2万元。

  厂长一贿赂,拆迁款就到账

  张开武是南京某建设管委会拆迁办科长,今年55岁。张工作一直勤勤恳恳,可自从来拆迁办工作后,各种诱惑让他有点招架不住了。2007年底,在对一个企业进行拆迁时,企业的厂房在拆迁范围内,测量后张开武在办公室与该企业厂长胡某进行谈判,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签订了拆迁协议。按合同应给胡某100万元,可拆迁办只给了对方50万元,胡厂长心想还是要表示一下,他脑子一转便请张开武吃顿饭。张开武下班后与胡厂长坐到饭桌上。饭后,胡厂长递给张开武一个信封,说声:张科长,谢谢你,请你早点把拆迁补偿款给我。张开武推辞一番收下了,回办公室打开信封一看,里面装着4扎面值100元的人民币,共计4万元。张当时有点怕,但很快就心安理得地分几次将现金存进了银行。事后,张开武很快就将剩余的50万元给了胡某。

  张开武想:反正这些钱不收白不收,他们的钱也不会太干净。2008年初的一天,拆迁办要对某工地进行拆迁,黄某的厂房就在拆迁范围内,张开武叫人测量后与黄某谈判,黄某提出想请张开武吃饭。饭后,黄厂长同样给了张开武一个信封,要张开武提前为他拿到一个好的房号。张开武收下了,回单位打开一看,里有现金2万元,黄厂长顺带还准备了酒和香烟。

  工棚做手脚,“送”23万补偿款

  张开武做人讲“义气”,“义”在利用职权帮人造假,侵害国家利益。2007年8月,张的一个朋友刘某有处建筑工棚在拆迁范围内,这些工棚是刘某听说这块地将要出租而盖的房子,被发现后根据政府部门的要求拆掉了,但刘某利用村领导让他为鱼塘打围墙的机会再次盖了房子。很显然,这些临时工棚都是违建,如果算在拆迁范围的话,必须要有南京市政府的“61号”文件规定,即认定刘某的工棚应具有合法手续。在验证过程中,刘某拿不出合法的租地协议。张开武说:如果你拿不出租地协议就无法拿到拆迁补偿款。刘某急了,求张开武想办法。张提出,无论如何还是要刘某到村支书那里办手续。过了两天,刘某开车将张拉到村支书办公室,途中刘某要求张开武为他向村支书求情。到了村支书的办公室后,张开武说:支书,你就给他办租地协议吧,我也是搞拆迁的,也是负责这块地拆迁的,有什么事我负责。在张开武劝说下,村支书补办了一张假租地协议,使刘某的违章建筑一下子成了合法的建筑用房。过了一阵子,刘某打电话给张开武约他出来,告诉张科长租地协议办好了,并从汽车后备箱里拿出2万元现金递给张开武。张客气了一番,刘某坚决要给,并提出让张开武尽快帮忙将租地合法化,张动了心将钱收下。就这样,有了张开武的帮忙,刘某仅靠几间工人住的工棚,竟成功地从国家拿到了23万元补偿款。

  检察机关发现后张开武向纪委交代了自己受贿的犯罪事实。身为一名国家干部,张开武本应兢兢业业地做好拆迁补偿工作,却让不符合条件的人领到了补偿款,给国家造成了经济损失,自己终因滥用职权和收受贿赂身陷囹圄。(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李国田 晓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