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鸦会喊主人名字、学狗叫 受邀请参演电影(图)

2009年07月06日0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哇哇”在院子里学狗叫。本报记者周民摄

  爱称:哇哇品种:黑乌鸦

  居住地:大石碑胡同特长:会喊主人名字、学狗叫


  “这不是那个拍赤壁的明星吗?”“呀,大明星讲话啦!”……慕名而来的游客不是来找哪个影视大腕,而是来找大石碑胡同的明星——乌鸦“哇哇”。原来,乌鸦“哇哇”不但会学狗叫,还会叫主人的名字,甚至参与拍摄《赤壁》下部,和林志玲搭过戏呢。

  乌鸦开口成“红人”

  “阿萍!阿萍!”大石碑胡同口的煤房里传来一阵焦急的呼唤声。
这是前海东沿社区的“明星”——乌鸦“哇哇”在叫主人阿萍来给它开门,让它赶紧晒晒太阳、活动一下。阿萍打开鸟笼,“哇哇”噌地蹿出笼子。

  “哇哇”是阿萍的丈夫在2003年从官园鸟市买回来的,“买回来的时候还没长毛呢”。2005年,正在理发店忙活的阿萍听见院外有“人”喊她,出门一看却不见人影,才发现是“哇哇”在不停叫着“阿萍,阿萍”。之后,“哇哇”还学会叫男主人亮哥、小主人洋洋的名字。甚至因为常和邻居家的狗“打架”,学会了狗叫这门“外语”。

  都说乌鸦不吉利,“哇哇”刚露面时的确不如家里的喜鹊惹邻居喜爱,可自从它掌握了“外语”这门技能,人气猛增,成了胡同里的“大红人”。

  受邀参演《赤壁2》

  2007年夏天,《赤壁》下部的剧组需要找只乌鸦出镜,便相中了“哇哇”。剧组“七顾茅庐”请它“出山”,亮哥才同意带着“哇哇”试戏。亮哥说,“哇哇”深得导演吴宇森喜爱,当即拍板“非用不可”。

  在《赤壁》下部中,林志玲扮演的小乔在江边走,大批死尸倒在岸边,“哇哇”和另几只乌鸦飞过这些尸体,把战争的残酷场面推向高潮。

  “别看戏份不多,可拍了4天呢”,亮哥心疼地说,“还好"哇哇"聪明,NG的少”。至于“哇哇”的出场费,亮哥则不愿透露,“反正比一般临时演员要高些”。

  有了媳妇忘了“娘”

  最近,拍了大片的“哇哇”变“大牌”了,不爱和同屋的喜鹊们玩了。原来,“哇哇”恋爱了。阿萍说,现在它只和女朋友“刁刁”出双入对。记者看到,“哇哇”与“刁刁”形影不离,把主人喂的肉也留一部分给“刁刁”吃。

  “哇哇”的名气越来越大,甚至很多来后海游玩的游客都对它“久仰大名”,纷纷前来合影。“哇哇”却很有风度地不收钱财,无论游客怎么拿钱逗它,它理也不理。

  老邻居们都希望“哇哇”成家立业,阿萍却有点失落,“现在我叫它都不爱回答了,只照顾它媳妇”。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