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乐福宣布改变营销模式 对大超市“瘦身”(图)

2009年07月06日0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家庭规模缩小致需求减少油价上涨致购物成本提高

  据新华社电 家乐福集团首席执行官拉尔斯·奥洛夫松本月1日宣布,考虑到市场的变化,家乐福将改变超大型超市的营销模式,争取创建新的超市模式,并对一些超大型超市实施“瘦身”。

  营销模式有待改革

  在法国超大型超市通常指位于郊区、一般营业面积在2500平方米以上,有些更是超过1万平方米。在如今法国这种超市总计超过1600个。然而,这种超大型超市的营销模式正面临不得不变的局面。


  40多年前,法国家庭通常由许多成员组成,到超市去要一次性购买多样、量大的商品,以满足一家一周左右的日常需求。如今,家庭规模日益缩小,有很多家庭是两口人甚至是单身。考虑到商品保质期和新鲜程度的问题,顾客对商品的数量和种类都没有当初那样大的需求,这导致了超大型超市营业额逐渐下滑。

  小超市渐受青睐

  由于规模过大,要想买齐所需商品要走很多“冤枉路”。此外,超大超市大都建在郊外,需要驾车前往,然而油价上涨的实际成本让顾客更愿意就近购物,有“便利店”之称的小型超市逐渐受到人们的青睐。

  超大型超市“杂而不精”的问题正日益显现。随着顾客要求的多样化和个性化,超大型超市呆板的布局、产品的单一越来越令顾客不满。

  时至今日,种种迹象表明超大型超市似乎已走向“穷途末路”,超大型超市的发明者——家乐福集团已经意识到上述变化,因此开始考虑求变策略,对其超大型超市进行“瘦身”。

  大型超市:

  设计需更人性化

  在超市诞生初期,人们对超市的概念仅局限在提供食品方面,而今天的超大型超市已经完全超出了这一范围。

  在超市,你可以找到日常生活中几乎所有的必需品,从鞋帽到家电,从图书到装修配件等。在这点上,家乐福既是大型超市的倡导者,也是最好的诠释者之一。

  但弊端也由此而生,超大型超市“杂而不精”的问题正日益显现。专家们的意见似乎值得借鉴。一位消费行业专家说,应让商品柜台更鲜艳、更现代化,空间进行分隔处理,指示标记更现代化。

  按照专家们描绘的新型超市图景,它应该更合算、更方便、更亲切、更专业,总之应当放下架子更人性化。(据新华社)

  小资料

  超级市场起源于美国


  本报讯 超级市场是许多国家特别是经济发达国家的主要商业零售组织形式。

  超级市场产生于1930年的美国纽约,被称为零售业的第三次革命。1930年8月美国人迈克尔·库仑在纽约州开设了第一家超市:金库仑联合商店。

  20世纪30年代中期后,超级市场这种零售组织形式由美国传到了日本和欧洲。二战后,特别是五六十年代,超级市场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较快的发展。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