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市醉酒驾车无证驾车一律拘留

2009年07月06日0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5日讯(记者张良)醉酒、无证驾车导致交通肇事居高不下,成为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今天,市公安局局长刘杰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护大多数公民和家庭的安全,对酒后或无证驾车者将一律拘留。


  酒后特别是醉酒驾驶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其恶果不仅仅会损害驾驶人本人,更严重的是给他人家庭、给公共安全带来无可挽回的损失。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保平安全运”为主线,集中开展了针对醉酒驾车、无证开车、超员、超速的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余万起。治安拘留醉酒驾车、无证驾驶等违法人员823名,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醉酒驾车、无证开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刘杰表示,酒后驾车、无证开车是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的“杀手”,是驾驶人对法律的蔑视,对他人财产生命和公共安全的漠然。依法严厉惩处无证开车、酒后驾驶等严重危害公共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是对公民生命权、财产权的保护,是对公共安全的保护,也是对驾驶人自身安全的保护。拘留无证驾车当事人,就能保护广大市民的安全;拘留酒后驾车当事人,就是呵护广大市民的家庭幸福。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对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坚持严查、严管、严处。特别是对醉酒驾车、无证开车的当事人,必须有一个查一个,发现一个拘留一个。对心存侥幸,顶风违法,继续酒后驾车、无证开车的,公安机关要在依法拘留的同时,通过媒体实名曝光;对讲情的要实名登记并抄送有关部门查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