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只要持续均衡教育资源薄弱校提升高考成绩就有可能

2009年07月06日0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李新玲)“我们不只为高考中高分段学生高兴,我们真正高兴的是不同层次的学校、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考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这是北京西城区教委新闻发言人李燕玲在公布今年全区的高考情况后说的一番话。
她呼吁社会在高度关注高分学生的同时,能够更多地关注最广大的学生群体,让社会知道孩子的成功决不仅仅是上名校才能做到。

  据统计,今年西城区高考各项成绩达到历史新高。全区600分以上学生共计1150人,其中文科学生213人,占北京市文科600分以上考生总数的25%;理科学生937人,占北京市理科600分以上总人数的26%,每6个理科考生中即有一人总成绩在600分以上。全区文科一本上线率41%,二本上线率59%;理科一本上线率63%,二本上线率78%。

  在总结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时,西城区教委负责人认为重要的一点是坚持“校校精彩、人人成功”的教育发展目标,因此,不仅一些名校成绩保持优秀,几所薄弱校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我们在教育教学的所有环节上都非常重视每一所学校,普通校也有许多精彩点和亮点,普通校也会帮助我们的学生实现未来的梦想。”李燕玲说,一方面教育主管部门会继续均衡教育资源,另一方面社会也不要把眼光只盯住名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