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戈尔巴乔夫想为核裁军出力 称美俄关系不如原来

2009年07月06日0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戈尔巴乔夫想为核裁军再出力

  吴佳俊

  奥巴马此次访俄的一个重要的目的是商谈美俄双方削减核武器的数量。按照美国军控专家的预测,双方可能将分别把自己核武库中的核弹头数减少到1500枚。而这一“裁减战略武器条约”始于1987年,由美国前总统里根和苏联前总统戈尔巴乔夫共同签署。

  昨天,戈尔巴乔夫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裁减核武器至关重要。他说:“如果我们不准备好裁减核武器,那么世界上至少还有40个尚未加入核俱乐部的国家试图拥有核武器。要知道一个SS18的导弹就可以带有100枚弹头。我希望奥巴马是能重新启动核裁军进程的那个人。”

  戈尔巴乔夫认为达成协议需要非常复杂的谈判过程。因为俄罗斯一直希望美国能够放弃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并视它为一个严重威胁。此外,莫斯科还对北约东扩带有很深的敌意。

  戈尔巴乔夫期待与奥巴马在访俄时的会面,他也希望还能有机会为改进美俄关系出力。不过他认为现在的美俄关系远不如他执政时期融洽。他在回顾自己的外交谈判历程时说:“当我在日内瓦的时候,我告诉里根他是个从过去时代来的‘恐龙’,而里根则告诉我说,我是个铁石心肠的布尔什维克。尽管如此,我们仍然设法达成了一项突破性的核裁军协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