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烈士后代吁广州高校破格录取写古体长诗考生

2009年07月06日0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利)“作为烈士后代,我们呼吁广州高校录取写古体长诗颂烈士的那位湖北考生。”严确廷是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他的曾孙严英仕昨日致函本报说,作为“90后”的周海洋,能深情写下今年语文高考满分作文《站在黄花岗陵园的门口》,实属难能可贵。
但他的高考总成绩低,显然不能被大学正常录取,建议广州的大学予以破格录取。

  已是工程师的严英仕说,没有真挚的情怀,周海洋绝不可能写出《站在黄花岗陵园的门口》。作为“90后”的周海洋对革命烈士充满崇敬之情,值得肯定。

  三峡大学弃录偏才

  记者昨日上午联系上周海洋。他表示,他压根没想到会有烈士后代关心他的动向,为此他表示诚挚的感谢。原来,他打算补习一年后,再凭实力考个理想的大学读本科。但若有广州高校愿录他的话,他会珍惜。

  三峡大学曾表态破格录取周海洋读本科,并给他2万元奖学金。周海洋表示,眼下,三峡大学已表明因上级主管招生部门不批准“破录”,学校已放弃录取他。他还表示,自己并未填报任何一所广州的大学,因此,他担心即使有广州的高校有心录取他,也不好操作。

  生于1887年的严确廷是广东归善(今惠阳)县水口镇人。1911年年初,他与香港同盟会筹划辛亥广州起义事宜,被清廷诱捕,于辛亥广州起义后被杀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