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副总统拜登承认白宫“误读”经济衰退程度

2009年07月06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副总统拜登5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奥巴马政府最初“误读”了经济的衰退程度,判断失业率最高不超过8%。不过,在经济复苏计划全面实施后,今后几个月美国的就业岗位可望大量增加。

  根据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报告,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6月份减少46.7万个,失业率从5月份的9.4%升至9.5%,达到26年来的最高点。


  数据显示,6月份失业率超过10%的州有13个,其中密歇根州最高,为14.1%,加州为11.5%,此外还有俄勒冈、罗德岛、内华达、南卡罗来纳州等。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警告说,即使经济复苏的引擎重新运转,美国的失业率也将突破10%,因为失业率是一个相对滞后的经济指标。

  对于失业率的解读目前出现了两种观点。《商业周刊》的一篇报道认为,劳动力市场的稳定趋势在持续,最重要的迹象是每周失业保险申领人数在下降,总体失业人口增速也在放缓。6月份的失业率仅比5月份增长0.1%,这是半年来最小的增幅。报道认为,从失业率可以看出美国经济正在进入复苏通道。而哈佛大学教授弗兰克尔则指出,考察失业指标不仅要考察就业人数,还要看工作时间的长短,因为很多开始复苏的企业会延长工人工作时间或招聘临时工,而不是增加新员工。从这一点看,虽然失业率增速放缓,但工人工作时间下降0.7%,和去年9月以来的跌幅是一致的。所以还不能得出经济触底的结论。

  不管怎样,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失业率在今后几个月还将继续攀升。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伯特莱斯说,当前美国经济的衰退还远没有达到大萧条时的水平,但正在发展成为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不过很少有经济学家预计失业率会超过二战后的最高水平10.8%。

  为了缓解失业对美国家庭的冲击,去年美国会立法延长民众领取失业救济的时间。通常美国失业者可领取为期26周、人均每周300美元的失业救济。新法案则为失业者延长提供7周的失业救济。在失业率超过6%的州,失业救济还可延长13周。这一措施令数百万人受益,但随着经济危机的深化,联邦和州政府的财政负担也越来越重。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娜·罗默说,美国政府近期将通过加快实施经济复苏法案、开工建设高速公路和桥梁、公共建筑和学校、高速铁路、提供教育和培训、补贴雇佣失业者的企业等方法,努力增加就业。(记者管克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