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欧老板校友提供上千大学生就业岗位

2009年07月06日0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肥水也流外人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教授一句修改过的俗语,引起了众人会心的笑声。6月28日,“中欧校友情系当代大学毕业生”企业职位发布及中欧校友论坛举行,会上发布了1202个面向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岗位,这些岗位都是由中欧的老板校友们提供的。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奇用“雪中送炭”来形容中欧的老板校友们为缓解就业难题所作出的努力。由于上海地区经济结构与全球经济的联系较为紧密,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较大,上海的部分财经金融类、外语外贸类高校和专业的毕业生需求数量的下降幅度甚至达到了30%以上。

  朱晓明笑言,作为院长,真心感谢校友企业,在人才招聘中“肥水流进自家田”,“但我们也很欣赏我们的校友企业在人才招聘中,千万不要做成肥水不流他人田。”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中欧EMBA07级校友邵晓峰表示,网络服务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企业在经济寒冬中更需要变危机为机遇,发展自身实力,大力挖掘人才。在这次活动中,支付宝公司提供了22个岗位。

  中智人才评鉴中心总经理、中欧EMBA98级校友王旭说,大学生就业是一个既简单又复杂的问题,关键在于克服浮躁心理,避免过高的自我预期,做好就业准备,“希望学生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充分发挥自身力量来谋求发展”。

  “在国际金融危机这样的非常态情况下,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就体现在为社会多提供就业岗位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秘书长何志毅教授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