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称尼加拉瓜向洪尼边境派兵

2009年07月06日0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5日电(记者 许雷)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5日称,尼加拉瓜政府正在向洪尼边境派遣军队。

  米切莱蒂当天下午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尼加拉瓜政府正在向其与洪都拉斯的边境地区派遣军队,洪临时政府已经察觉到一小股尼军队“不寻常的移动”。


  米切莱蒂指责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敌视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他同时警告尼加拉瓜军队不要轻举妄动。他说,洪都拉斯是一个严格遵守国内和国际法律的国家,他本人不愿意看到流血冲突,并希望各方保持克制。但如果尼加拉瓜军队“胆敢穿越边界线”,那么“洪都拉斯人民将向任何侵犯其领土主权的势力宣战”。

  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几乎在同一时间否认了米切莱蒂的说法。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并驱逐了总统塞拉亚。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本人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美洲国家组织4日中止洪都拉斯成员国资格的决定出台后,洪国内政治危机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