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市民七夕夜可到马陆葡萄园纳凉 欣赏越剧

2009年07月06日0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1200元/年可认养一棵葡萄树 马陆成世博“城市与乡村互动”展示平台

  今年的马陆葡萄节期间,每周五、六20时至23时,市民可在葡萄公园游园、吃葡萄、品葡萄酒,还有望看到越剧等夜场表演。

  东方早报记者邹娟

  昨日,第九届嘉定马陆葡萄节在马陆葡萄主题公园开幕。
今年,嘉定区马陆镇被列为世博会“城市与乡村互动”副主题演绎的实践展示平台。今年开始,将增加开放葡萄园夜公园,同时推出会员制种植葡萄树。

  游园可吃葡萄听小曲

  早报记者从马陆镇镇政府获悉,昨晚的开幕式,马陆葡萄主题公园以“品马陆葡萄赏世博宫灯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开放夜公园。历时3个月的葡萄节期间,周五、周六20时至23时,市民都可前往葡萄园游园、吃葡萄、品葡萄酒。

  “开放夜公园是想给市民提供一个夏天纳凉的好去处。”嘉定马陆葡萄研究所所长单传伦昨天介绍,今年的夜公园还属于尝试阶段,因此仅在葡萄节期间的每个周五和周六开放,但由于棚内没有照明工具,夜间还暂时不能采摘葡萄。不过,公园正在组织筹划一些夜间表演节目,如游园会、越剧清唱等。与之配套,公园附近已有五六家农户开出农家乐客栈。“预计明年可能整个8月每晚都会推出夜公园。”七夕之夜,市民不仅可以在葡萄树下纳凉,葡萄园还将举行一场白领相亲活动。

  推会员制种植葡萄树

  今年,马陆葡萄园推出家庭会员制和企业会员制。

  家庭会员制全年会费1200元,首期会费优惠至800元。会员可以送养有机栽培葡萄树一棵(巨峰或巨玫瑰)。会员拥有对送养葡萄树果实的所有权(10公斤左右),也有权为所送养葡萄树取名、装饰。

  会员在葡萄节期间,持会员证可免费入园,凭证在园内消费享8.5折优惠。此外,企业会员制会费2万元,期间可“送养”1个大棚的葡萄树。企业员工在园内消费享受8.5折优惠。

  加大葡萄打假力度

  嘉定区副区长费小妹透露,为了保护马陆葡萄知识产权,今年嘉定区政府加大马陆葡萄的打假力度。

  正宗的嘉定马陆葡萄以葡萄主题公园种植的葡萄为主,但每到葡萄上市季节,马陆镇大街小巷到处是叫卖马陆葡萄的商贩。为此,今年,马陆镇将开放葡萄主题公园附近一处市场专供种植正宗马陆葡萄的农民免费交易。他们还将联合工商等部门,加大对假冒伪劣葡萄的打击力度。

  昨日,马陆镇旅游卡同时向市民发放。马陆镇镇长刘骏说,今年马陆镇以“都市与乡村完美融合”的优势被列为世博会“城市与乡村互动”副主题演绎的实践展示平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