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金”将代替“黑金”缓解能源短缺压力

2009年07月06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06 06:26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天津7月5日电(记者周润健张泽伟)当前,我国资源短缺的“红灯”已经亮起,石油资源、煤炭资源、天然气资源短缺十分突出,为缓解能源短缺造成的现实压力,我国将充分利用能源生物技术让“绿金”代替“黑金”。


  鉴于严峻的能源短缺压力,我国必须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再生能源,开发和利用可再生的生物质能,以燃料酒精、生物柴油部分代替汽油,以沼气代替煤和天然气。

  科技部有关人士透露说,未来20年,我国燃料酒精将逐步进入实用阶段,形成大规模生产能力;生物柴油生产工艺将取得重大突破,生产成本大幅度下降,逐步成为新的可替代能源;初步完成生物制氢的中试开发,为发展新能源提供技术储备;微生物采油、采矿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提高石油、采矿工业的经济效益。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