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邢捕头”演绎范式“无间道”(图)

2009年07月06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沈阳电视台综合频道《家剧场》将于5日晚再度播出反特大戏《江城令》。

  作为《暗算》升级版反特大剧,《江城令》故事情节曲折复杂、悬念迭起,耐人寻味。除了斯琴高娃、陶泽如、马跃等实力派演员的出演,剧中一位亦正亦邪的“小人物”,也让这部戏增添了许多人情味,他就是范明。

  《炊事班的故事》中的“老高”,《武林外传》中的“邢捕头”,都是让人忍俊不禁的经典喜剧形象。他们的扮演者范明有句口头禅:“阳光灿烂,与人为善”。
的确,他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就是永远没烦恼,就是这个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在《江城令》里,给观众展示了一个现代版的“邢捕头”——王长泰。王长泰身为旧政府留用人员,满身旧风陋习,但却全身心地爱着一名青楼女子,甚至不惜“暴露”我方行动计划,这样一个小人物,剧终揭晓竟是一个“无间行者”!《江城令》成功首播后,让观众对这位喜剧明星有了一个至情至性的全新认识。

  范明的喜剧色彩不仅体现在剧中,也同样体现在剧组生活里。作为一大开心果,热心的他总喜欢跟人聊戏,不光聊自己的角色,也喜欢帮别人“找感觉”。不管演员甚至导演,一旦被范明逮着,就要准备好被热情的长篇大论所轰炸。《江城令》中,范明的走路姿势,动作风格等,都是由他自己精心设计后“二度创作”的。荧屏上会看到别具一格的“范式”跑步动作,“范式”语言风格,“范式”恋爱模式……用范明的话

  说,“我爱死这部剧了,这部剧真是太好了,这才是高级喜剧”,“我把他们征服了,全征服了”。一部姚晨的《潜伏》,搅起了南北荧屏的谍战风暴,如今同出“武林”的“邢捕头”也走了一遭“无间道”,让人不由地想再看一遍“范式无间道”的故事。

  本报记者刘杰通讯员于彤彤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