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6000将用国产龙芯CPU

2009年07月06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记者5日从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获悉,由中科院计算所与曙光公司联合研发的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曙光6000”的研制工作进展顺利,将于明年问世,预计将进驻国家华南超级计算中心服役。

  曙光公司介绍说,“曙光6000”预测的峰值速度将超过千万亿次。

该超级计算机将首次采用国产通用处理器龙芯,在此前的国产超级计算机上,最核心的通用处理器(CPU)仍未采用自主创新产品。

  针对外界关于“曙光6000”会采用龙芯3号或者龙芯4号处理器的说法,曙光公司表示,“曙光6000”将采用先进的异构平台,可以支持不同的处理器,届时将会依据具体情况采用最先进的龙芯处理器配置在“曙光6000”上。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透露说,“曙光6000”目前正在顺利研制中,将于2010年问世。届时国产高性能计算机将实现两大突破:一是国产CPU的应用,由于“曙光6000”将采用异构平台,所以采用龙芯处理器在技术上已无障碍,相信龙芯的应用将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二是高性能计算机现有的机群体系结构将在千万亿次时代实现突破。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