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柳州洪水围城 近千名官兵奋力抢险

2009年07月06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南宁7月5日电付文武、记者陈典宏报道:今天凌晨2时,广西柳江柳州水文站出现89.64米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7.14米,为1996年以来最大洪水。连日来的暴雨导致流经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城的融江水位暴涨,县城超过一半的城区进水。
灾情发生后,广州军区某集团军和柳州军分区近千名官兵分多路赶赴抗洪一线,全力配合地方政府转移遇险群众、抢运被淹物资。

  7月4日凌晨3时50分,广西柳州柳城大桥出现重大险情,3艘大型挖沙船随洪峰漂浮至大桥桥底,“扎堆”挤压桥体,严重影响到大桥和下游不远处的电站安全。接到求援电话后,广州军区某集团军副军长黄跃进迅速带领所属某炮兵旅首批230名官兵和10台牵引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挖沙船进行拖移和加固。经过近4小时的紧张战斗,3艘挖沙船被牢牢固定在离桥体2米处,险情得到初步控制。

  控制大桥险情后,柳城县城各处仍不断传来险情。抢险官兵马不停蹄,兵分两路,一路帮助柳城糖厂转移即将被淹仓库里的成品蔗糖,一路紧急赶往县城泵站除险。60余名官兵先后为糖厂转移成品蔗糖共计150余吨,并赶在当天最大洪峰到来前为县城水泵站加高2米防洪子堤,有效化解了险情。与此同时,针对营区旁一小市场发生内涝的情况,该炮兵旅二营300多名官兵闻令而动,帮助小市场8家商铺紧急抢运出价值100多万元的货物,将驻地群众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

  针对柳州融水半个县城被淹的严重灾情,柳州军分区会同融水县人武部,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先后组织500多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运用冲锋舟、竹筏、木船等工具,紧急转移和解救被困群众,帮助受灾群众抢救物资,全力配合驻地政府抗洪抢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