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卧槽不动”人才回流 东莞经济回暖高管需求增

2009年07月06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广东东莞经济近期出现小幅度回暖,紧随着企业招聘高管需求增多,东莞人才市场上的中高级人才也逐渐活跃起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东智通5日在东莞举办的一场大型中高级人才招聘专场,吸引了5000多名精英入场竞聘由68家企业提供的近千个职位,当中有不少求职者是去年“外流”至内陆省份的东莞企业工厂高管。


  受金融海啸影响,近一年来东莞企业中高级人才有的为了求稳一直“卧槽不动”,有的则被迫“外流”。

  曾在广东东莞工作十多年的唐先生,去年因其所在的东莞工厂生意不景气而无奈转至福建工作。唐先生说,自己对广东市场比较熟悉,前几天收到主办方招聘邀请后就决定重新回到东莞寻找机会。“目前已有三个家具企业邀请他做生产厂长。”唐先生表示,三家企业的年薪指标有高有低,不过他会先去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现场和工艺流程后再做选择。

  来自浙江的戴先生同样曾在广东从业8年,他认为经济回暖还有利于中高级人才重新就业,这次是充分研究了几家企业的实力后才过来的,他准备应聘一家科技企业的金属类产品开发经理。

  该报记者在招聘会现场见到,各大企业基本派出3至5名中高层人员亲自面试,有的企业连老总也亲自出马。当天“明码标价”的技术、生产人才年薪基本在12万以上,而总经理级别的运营管理类职位则高达30万年薪。据主办方介绍,是次专场招聘有包括美的、格兰仕等68家知名企业进场,企业提供的职位接近1000个,主要集中在技术、生产、营销、运营管理以及财务五大类。据统计,当天预约参会的中高级人才超过5000人,其中不乏远从福建、浙江、江苏等省份重新“回流”东莞的精英,甚至还有求职者远从越南专程回国应聘。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