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军“摘星计划”裁百名将官 取缔“马屁将军”

2009年07月06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质疑台军中将官太多后,不仅台军7月将官晋升随即创下历来人数最低的纪录,军方内部也已备妥一项“摘星计划”,准备配合兵力精简,顺势大砍百名将官,把目前387名的将官预算员额,大幅调降到200多人,让台军真正彻底从头瘦身。


  据报道,配合台军将从目前27.5万人精简到21.5万人的裁军计划,以及台军“六部并三部”的组织改造方案,军方内部也顺势检讨将官裁减的空间,初步估计可裁减的将官员额至少在百人左右,其中除配合司令部整并和降编所检讨出的数十个将官员额外,其他还包括各军总部的“委员”人数过多、增设副司令等职务,合计约上百将官职缺未来都将预缺不补。

  马英九上任一年来,已将台军上将员额从过去的12人精简到九人,其中台军后备司令、联勤司令和总政战局长3个上将缺,都已随单位降编裁撤,据规划目前仍为上将编阶的台军“国防大学”校长一职,未来也将顺势降编为中将。

  对于台军将官将大砍百人,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说,这是台军史上将官裁减最多的一次,由于买卖官案让外界对台军将官观感不佳,借此机会可以重整台军形象,也标示未来将官拔擢的标准将大为提升,要表现优异的才有机会成为将军,而不是借由拍马屁就能升将军。

  林郁方同时主张,要裁台军将官,也应该由台当局“国安会”和“总统府”带头裁减隐藏在台当局“国防部”以外的将官员额,对军方才有说服力,象是战略顾问职务,多半沦为退伍军人的酬庸,根本不需要。

  另据台“监察院”的调查报告也指出,台军目前有387名将官员额,等同每1000人就有1.55位将领。而台当局“国防部”以外,台当局“总统府”还有17个将官缺,其中战略顾问有12人,台当局“国安会”也编有21到25个将官缺,台当局“国安局”甚至还有61个将官员额,将官比重高到明显失衡。(云鹏)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