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生内阁支持率略有恢复 鸠山造假案拖累民主党

2009年07月06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日本共同社3、4两日实施的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显示,麻生太郎内阁的支持率为23.4%,比6月时增加了5.9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60.9%,减少了9.7个百分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下届众院选举比例代表的投票对象,选择民主党的人占34.3%,依然保持首位,但比6月时减少了13.5个百分点。
选择自民党的人占26.3%,增加了7.6个百分点。

  自民党在上次调查中失去了政党支持率首位的宝座,此次则以27.2%的支持率反超民主党的26.5%实现逆转。

  有关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对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作假问题的解释,只有12.4%的人表示“可以接受”,表示“难以接受”者占78.3%。该问题可能是内阁及自民党的支持率得以恢复的原因。

  针对自民党邀请宫崎县知事东国原英夫参加众院选举一事,81.6%的人表示“不参选更好”,远远超过14.5%的参选支持率。

  关于麻生的进退问题,57.9%的人表示“应在麻生首相任内举行众院选举”,30.5%的人认为麻生“应在众院选举前退任”。42.0%的人认为鸠山更能胜任首相,超过麻生28.3%的支持率。

  关于理想的政权结构,32.6%的人表示希望“通过政界重组建立新的框架”。26.6%的人希望“以民主党为主”组建新政府,19.6%的人希望“以自民党为主”,希望“自民、民主两党大联合”的人占13.9%。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