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继续进行课改 “新高考”方案最迟后年出台

2009年07月06日0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昨日,我省高中新课程省级培训继续进行,记者就我省高中课改各界关注的问题,采访了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远程研修办公室执行主任蒋敦杰教授。

  3日,我省正式公布了高中课改实施方案,这意味着我省的高中教育将正式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向。
但是,不少学生、家长,甚至教师对高中课改都心存顾虑,他们担心,高中推行素质教育,是否会影响高中生的前程,是否会影响学校的升学率?对此,蒋教授表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学校升学率,二者并不矛盾,比如海口一中、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都创造了历史。一些名不见经传的高中,利用课改的机遇,办学质量和社会认可度很快得以提升。

  进入新课程后,我省高考是否会出现一些新的变化?蒋教授表示,肯定会有变化,但在改革初期,变化不会太大,不会让学生感到陌生和难以适应。他称,高考与课改之间会有一种相互调适,湖北省的高考方案最迟会在2011年向社会公布,是否会借鉴其他课改省份的做法,尚不得而知,不过一定会有湖北的地方特色。(记者赵莉实习生彭秋实)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