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对ETF港台互挂牌反应热烈 香港审批严谨

2009年07月06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是市场上唯一以沪深300指数为基准的ETF,料将于本月底登台。(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台湾两地的交易所场内基金(ETF)互相挂牌,据消息人士指出,台湾“金管会”最快会在本月中旬公布首只赴台的香港ETF名单,月底前完成挂牌,台湾对引进ETF的审批速度及业界反应,均较香港理想,台湾ETF来港,则很可能赶不及在本月完成审批及上市。

  据悉,目前在台湾申请ETF上板的金融机构,包括宝来投信、汇丰中华、中银保诚、凯基证券以及富邦金控等五家投行。
其中中银保诚旗下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透过台湾合作伙伴宝来投信申请在台湾挂牌,最有机会成为首只赴台挂牌的境外纯A股基金。

  目前台湾的业内人士,对引进香港ETF赴台挂牌反应热烈,但台湾ETF能否到香港挂牌则是未知数。据消息人士表示,自从香港发行雷曼迷债事件后,香港证监会对金融产品的审批非常严谨,致令台湾ETF来港上市的步伐慢如蜗牛,对券商的生意有一定影响。对于港台两地的ETF能否同时互相挂牌,他直言“这全凭双方主管机关的高度智慧”。

  消息人士称,台湾方面认为,港台ETF互挂是共识,但并不一定要同一天挂牌,两地市场作业可能出现落差,当然台湾方面是希望能够同时间一起挂牌,但不会强求。

  香港证监会发言人回复查询时称,证监会不会就个别审批个案发表评论,但引进台湾ETF在香港上市的大原则不变,时间最早也有可能在7月份。发言人又否认,证监会的审批会因为雷曼事件后变得过分严谨,强调对所有产品的审批程序均按一般程序进行。

  不过,曾接触过香港上市工作的业内人士指出,香港及内地的上市审批向来严谨,故此以香港及内地公司所组成的指数基金,会较容易通过台当局的审批,但台湾公司的质素,对香港监管机构来说较陌生,的确是需要多花时间了解申请来港的台湾ETF当中成份公司,其质素是否符合标准。

  中银保诚资产管理机构投资部助理经理陈碧如证实,旗下的标智沪深300ETF有望于7月底前在台挂牌,成为台湾首只境外互挂的ETF,也为首只只投资A股市场的ETF。该只ETF将会以连接基金的方式挂牌,初期募集上限为100亿元。中银保诚也有意独立申请,将旗下的另一只A股基金标智上证50中国ETF,以原股跨境挂牌方式引进台湾。

  除了上述两只ETF外,汇丰中华也看准了恒指与国指两指数在亚洲区的知名度,将以此两只指数的ETF攻台;凯基则同样以标智上证50ETF申请挂牌;富邦投信一方面洽谈A50的ETF赴台,一方面推动自家发行的富邦台湾摩根基金、富邦台湾科技指数基金等系列的ETF来港挂牌。

  此外,宝来投信将以台湾50指数成分股制成宝来台湾卓越50ETF来港挂牌,据悉,证监会目前正处理有关申请。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