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养老“质量生活”4原则:股票投资比例100减年龄

2009年07月06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银领时代来临,面对动辄百万、千万元计的退休金缺口,台湾富邦人寿百万圆桌终身会员谢佳芳建议掌握四原则,以替自己争取活到80岁的门票。

  一、养成良好记帐习惯:

  规划退休生活应从“了解自我需求,养成良好记帐习惯开始”。
根据自己的消费习性及物价上涨率,应可估算出退休后首年度的“基本生活”及“质量生活”支出,再评估退休后的“预期余命”及资金的“实质报酬率”,就可估算应准备的退休金总额。

  二、退休金的来源应以“固定收益”为规划重点:

  商业保险部分包括:分红保单及年金型保单,当客户投保时可选择投资标的在累积期慢慢产生绩效,等到约定期满时,保户可选择一次领回或分期领回,作为将来退休金规划来源。

  三、股票投资比例为“100减去当事人的年龄”:

  退休后“质量生活”需求可考虑以“风险性资产”来筹措,风险性资产的投资比重,取决于要达成退休目标的时间长短;时间越长越能承受较高风险,股票相关投资的比率也可以较高。在此提供一简单法则,来决定股票相关投资比例,那就是以100减去当事人的年龄。例如:40岁的人,可以投资股票型基金约60%。

  四、付诸行动:

  退休金投资计划订定后,即要有纪律的贯彻执行,不可以三心二意,同时配合理财顾问;定期审查投资标的,做必要之调整。如此,退休金规划目标,即可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