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准妈妈三餐只吃“孕妇米” 家人担心强逼做产检

2009年07月06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一早,家住九龙坡区天兴路上江城E栋9楼26岁的刘倩被父母和丈夫硬拉到西南医院妇产科检查,原因只有一个:怕她吃“孕妇米”吃出毛病。

  “吃上瘾了就是毛病。”小刘丈夫周磊苦笑道,妻子听朋友介绍,“孕妇米”含多种营养成分,上个月花几百元买了7袋“孕妇米”,一日三餐只吃这种米,家人怎么劝说都不听。


  刘倩说,她上网查过,“孕妇米”含有增强免疫力、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吃了很健康。自从吃了这种米,她甚至感觉,肚里的宝宝不“顽皮”啦。“是不是他也喜欢吃哟?”

  “胡说八道。”刘倩母亲王周凤说,女儿怀孕5个月,娃儿都没长成形,啷个会知道喜欢吃啥东西?她担心,女儿连蔬菜都不吃,咋办?

  刘倩认为,一袋450克的“孕妇米”要花近40元,但比上百元的营养品更便宜,何乐不为?得到医生“没啥毛病”的检查结果后,刘倩更认为自己有道理。

  刚当妈妈的李晓(化名)说,她刚做孕妇时,主城还没有“孕妇米”卖,只好在网上买,感觉吃了挺不错。记者在江北某超市看到,一袋400多克的“孕妇米”,标价为40多元。一位张姓市民说,孕妇吃这种米没啥错,但不能过量。

  重医附属一院妇产科主任漆洪波称,所谓“孕妇米”,是在大米中增加一些营养素,这种办法可探索,但有些营养素不适合加入大米或面食中,尤其是蒸煮过程中,一些营养素会丢失。

  漆主任建议,孕妇应购买一些直接入口的营养品,保证营养成分不丢失。同时,均衡营养是关键,多吃鱼、绿色蔬菜、牛奶、豆类品等才科学。(汪云剑)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