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宁公布市区中考等级成绩排位 划分为8个级别

2009年07月06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蒋晓梅)南宁市市区中考成绩出来了!7月5日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一共有976名学生总成绩获得A+,其中6A+的考生78名。7月12~15日,是普通高中招生报名录取时间,考生请注意带上准考证,在报名时间段到报名点报名。

  今年南宁市区初中毕业生的成绩仍然以等级形式呈现。每科笔试成绩分别划分为8个等级,原则上按考生考试人数划比例,即由高至低大约为:A+占5%、A占10%、B+占15%、B占20%、C+占20%、C占15%、D占10%、E占5%。总成绩(即6门笔试成绩加上体育成绩)也分为8个等级,由高至低大约为:A+占4%、A占8%、B+占18%、B占20%、C+占20%、C占15%、D占10%、E占5%。

  从7月12日8∶30~16∶00,只接受考生报读南宁市二中、三中;7月13日除完成招生计划的南宁市二中、三中外,考生可以报读其他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和一般普通高中;7月14日13∶00~16∶00,15日8∶00~12∶00,凡未被录取的学生可以继续报名就读一般普通高中学校。7月16日,凡未被录取的考生回到原报名窗口申请退出并领回本人的准考证。

  考生可以在相应的时间段内多次自主选择学校,学校择优录取学生。在招生录取时间段内,中招办根据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首先按照考生总成绩等级进行排序,在考生总成绩等级相同的前提下,按照考生单科学业成绩中最高等级的数量由多到少的顺序排序录取,若两名考生最高等级的数量相等,则按照次一等级的数量由多到少的顺序排序录取,依次类推。当报考同一所学校的部分考生学业成绩各等级的数量相等,则依据语文、数学、英语、理化、政史的优先顺序依次录取相应等级的考生。

  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为C以下(含C),或是理化实验考试成绩未达标者,均不能被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在指令性计划中,若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一科C、D或E者,不能被市二中、三中录取;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一科D或E者,不能被除市二中、三中外的其他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考生每科学业成绩出现一科E者,不能被一般普通高中录取。

  在指导性计划中,若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D或E者,不能被市二中、三中录取;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E者,不能被除市二中、三中外的其他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考生每科学业成绩出现两科E及以上者,不能被一般普通高中录取。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