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学习压力大精神分裂 高一女生滚下病床生死未卜

2009年07月06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早报讯 “从她滚下病床,到被送进抢救室,中间隔了13个小时,现在她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葛先生的眼圈红红的。他万万没有想到,把患有轻微精神分裂症的琳琳,送进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后,竟酿成了这样的后果。


  前天晚上,琳琳(化名)从医院病床上滚了下来。昨天早上,才被送到省立同德医院抢救。

  女生滚落病床颅脑受伤

  “我女儿是昨晚7点多摔下床的,为什么不给家属打电话,为什么今天早上才把她送去其他医院抢救?”昨天一天,葛先生一直在这个问题上纠结着。

  昨天早上7点多,葛先生接到市七医院打来的电话,让他赶紧来一趟。等葛先生赶到时,琳琳已被送进省立同德医院的抢救室,“诊断书上写的是"双眼瞳孔放大,随时有生命危险"。”

  琳琳的手术持续到下午1点半,现在重症监护室里观察。医生的诊断是“颅脑外伤,仍有生命危险,不排除再次手术的可能”。

  医院的解释是,由于精神疾病病情严重,琳琳经常大小便在床上。当晚,护士刚扶她上完厕所,不一会儿她就摔下床了。当时的一位值班医生给她做了拍片等检查,并没有发现脑部或其他身体部位出现问题,她的神志也很清醒。直到昨天早上发现琳琳意识模糊。

  事情发生后,医院一边积极送患者到省立同德医院抢救,同时全面调查事情经过。

  女生不是第一次滚落病床

  琳琳的病房位于3号楼二病区。记者看到,病床两边有护栏,护栏离地面约1米。

  与琳琳同病房的一位病人的家属毛大伯说,琳琳不是从护栏上翻出来的。“昨晚7点左右,她突然从床上蹦了起来,然后后滚翻着从床头掉了下来,脑袋着地。把我们都吓了一跳。”

  “晚上我们要照顾70多名病人,值班护士几乎不停地来回在病区巡视,实在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对此,医院和医生们也有苦衷,“为了防止意外,医院严格各项安全检查,从硬件设施到病人的物品以及着装与食品等进行了安全管理。对有冲动、伤人或有自杀倾向的病人,我们都重点交班,必要时采用保护性约束。琳琳一直表现兴奋、躁动、大喊大叫,为防止意外,我们多次保护,但实在没想到病人会从床头滚翻下来。”

  自从琳琳住进医院后,葛先生的妻子和大女儿每天白天都轮流在医院照顾她,几乎寸步不离。但晚上他们只能委托护士和看护帮忙照顾。

  “半个月前,琳琳已经从床上掉下来过一次了。当时只是右手臂上有一点淤青,所以我们就没跟医院交涉。”葛先生说。

  学习压力大导致精神分裂

  “妹妹好几次跟我说,"姐姐,我可能得了抑郁症"。她在日记里说自己整晚失眠,要崩溃了。她才17岁啊。”说起妹妹,葛先生的大女儿哽咽了。

  葛先生说,琳琳在杭州一所重点高中读高一,性格内向又要强。

  琳琳读初中时成绩一直很好,进入高中后竞争激烈。“4月份的那次期中考,她比以前退步了很多,所以心理压力比较大,但我们没想到会这么严重。”葛先生说。

  住院前,葛先生曾带女儿到市二医院看过心理医生,但起色不大。于是,他又带女儿去了市七医院,医生的诊断是“轻度精神分裂”。

  6月14日,葛先生把琳琳送到市七医院,开始接受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后,琳琳的病情有所好转。“刚开始,她连家人都不认得了,但这几天,她叫我"爸爸",还让我带她回家,没想到现在成了这样。”今日早报通讯员徐龙晨本报记者 金婕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