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枞阳县发现大型战国古墓群 出土铜剑铜鼎

2009年07月06日0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日前,考古专家在枞阳县发现大型战国古墓群,为研究我省战国时期的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史料。该古墓群位于长江岸边枞阳县城东约1.5公里的旗山,数千座古墓分布在大约直径2.5公里范围内。


  上世纪70年代初,枞阳就出土了铜剑、铜鼎以及陶器等文物,引起文物部门的重视。几年前,省文物专家到旗山村进行了重点考察,认为旗山村古墓葬分布密集,随葬品丰厚,并正式定名为旗山战国墓。今年初,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会同枞阳县文物部门,对旗山战国墓群沙河墓地进行了大规模抢救性考古发掘。据了解,有关部门将在原址上建设枞阳县旗山战国墓博物馆。(通讯员黄达奇方千)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