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尔滨群力新区将建成国内唯一“寒地水乡”

2009年07月06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7月6日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哈尔滨市群力新区总长10公里的景观内河水系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唯一的“寒地水乡”。

  据了解,群力新区在规划建设过程中,充分利用现有水资源优势,建设一条贯穿新区的景观内河水系,内河流经区内6个人工湖,排入城市内河何家沟,规划沿水系两侧修建25米至30米的绿化带。

新区以水为载体,以绿化景观为依托,绿带中开辟步行游览道,并沿水系流经的区域建设特色公园、广场、景观标志等,形成城市文化景观长廊。

  据介绍,正在建设的群力新区景观内河水系主要有“三水”:即环东区大水系、景江路水系和CBD区水系,三条水系均以“溪”来命名。环东区大水系即内河公园,是由人工打造的水系,宽度在10米至15米左右,取名“翠溪”;景江路水系流经两个主题景观公园,极具特色,取名“春水溪”;CBD区水系宽10米,主要为商务办公、休闲购物人士提供的安静、优美、舒适的休憩空间,取名“松香溪”。

  新区景观由蓝色网络、绿色网络和资源保护区构成,重点突出了“自然、生态、和谐”的设计理念。3条水系总长10公里,其中内河公园以休闲健身为主要功能,而位于南北向的两条水系则是在功能区让人体验到“静谧舒适”的水岸生活;6个湖泊与松花江相呼应,形成蓝色网络,是水系中的重要景观节点,也是12个公园中的6个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滨江景观公园、松香公园、翠园、丁香园、城市湿地公园、雨阳公园、金河公园、书香公园、内河公园等12个公园主题鲜明、各具风格,将作为城市的开放空间,供市民休闲、娱乐。

  据介绍,水是群力新区的一大特点,除了打造蓝天碧水的景观外,水的互动性在这里也更好地诠释了“寒地水乡”的理念。考虑到水域面积的冬夏结合使用,新区的3条水系和6个湖泊在空间布局上都临近各个社区。在位于春水公园的湖面,设计了夏季是高达8米落差的叠水景观,中心是长50米、宽30米,占地1500平方米的舞台,而冬季则是一个下沉式冰场,两侧为看台,这样的设计不仅考虑到夏季景观的观赏性,更考虑到冬季冰雪的参与性。新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