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水葫芦疯长形成堰塞湖 四川自贡、内江联手疏通

2009年07月06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近日,自贡大安区凤凰乡和内江威远县向义镇交界的观音桥河段,因近2万立方米的水葫芦堵塞桥洞而形成“水葫芦堰塞湖”。几十万立方米的洪水和2万立方米的水葫芦对下游自贡市区造成巨大威胁。经过3昼夜的抢险,7月2日,自贡、内江两市联手成功摘除了这颗定时炸弹。

  6月29日下午险情发生后,自贡、内江联手成立临时指挥部,一方面摸黑将大安和威远两岸地势低洼地段的村民进行疏散,一方面加强对危险地段的封锁和巡查。

  6月30日早上8时,第一批100名抢险人员分别从观音桥两岸展开排险。由于观音桥下面十分狭窄,备用的吊车无法展开工作,只能采取最原始的办法,找来绳索、竹竿,排险人员用手刨,用竹竿撬,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左岸1号桥洞刨出了一条一米宽的水道,洪水沿着水道飞奔而下。直到11点半,左岸1号桥洞下的水葫芦才全部被疏通,大大地减轻了洪水对桥墩的冲击力。

  7月1日中午,位于河道中段的2号桥洞被打通。2日上午9时,靠近右岸的3号桥洞基本打通。至此,悬在市民头上的一颗定时炸弹——观音桥“水葫芦堰塞湖”才基本被排除。 (江峰廖蓝蕾)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