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波一酒店客房起火 百位消防员救援1小时(图)

2009年07月06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由于带来的梯子不够长,5个热心人就用肩膀和手合力托住,让被困的人顺着梯子爬下来。

  宁波一大酒店昨发生火灾 救援场面让人动容(图)

  昨天早上6点多,宁波江东区通途路附近的彼特曼大酒店,3楼一间客房起火。熟睡的房客被惊醒,推开门,走廊里弥漫着呛人的浓烟。

  惊慌的房客纷纷退回房内:砸玻璃、拿湿毛巾捂嘴、趴在窗户呼救,有人甚至把腿伸向了窗外,准备跳下去……

  令人欣慰的是,这起火灾几十个房客被困,最终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是一幢3层楼建筑,每一层有二十多个房间。

  3305的房客郑先生来自桐庐,他先是指挥妻儿用毛巾堵住门缝,紧接着他发现楼下有人搬来梯子救人,但是梯子太短,最多只能架到二楼。

  很快,郑先生又发现一楼与二楼中间有一块凸出来的平台:要是把梯子架到平台上,或许就能救下老婆和儿子。

  房间的烟越来越浓,看到儿子依在妻子怀里大哭,郑先生决定从3楼跳到平台上。他把床垫扔到平台上,当成落地时的缓冲。郑先生安全跳到平台后,在周围人帮助下,一家三口全部获救。

  与郑先生一样机智沉着的,还有3302的房客、台州的芦先生,他将几条床单用水浸湿,结成绳子从3楼垂下成功逃生。

  发现火情后,酒店保安小李第一时间大喊“着火了”,并敲遍起火点周边的房门,通知客人逃生。

  消防员说,在他们赶到之前,许多市民已加入到救援中。

  最让他们感动的是,由于带来的梯子不够长,有5个男的用肩膀和手合力托住,让被困的人顺着梯子爬下来。

  在附近做晨祷的人,看到很多被困者想跳楼,为防意外,就把祷告用的海绵垫全部搬了出来,集中垫在一楼。“浓烟呛得我们实在吃不消,我人都已经跨出窗户,下面一群叔叔阿姨一直劝说我们不要跳。”来自成都的小田夫妇说,幸好没有贸然跳下去,很快,他们就等来了消防队员。

  宁波消防共派出了16辆消防车、100多名消防队员,从接警到救援结束共花了一个小时左右,救出20多人,疏散30多个被困人员。

  起火的房间被烧了个精光,里面并没有人。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