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情侣同居生子 毕业后不堪重负欲送养孩子

2009年07月06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一对大学生刚毕业就生下孩子,如今两人都没找到工作,没有经济来源。昨天,小婷(化名)向江岸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谈起自己的烦恼:“我想把孩子送人收养,需要履行哪些法律程序?”

  小婷和小辉(化名)今年均22岁,是武汉某高校的同班同学,两人情投意合而热恋。
2008年,小婷发现自己意外怀孕。小辉向小婷许诺:“等一毕业,我们就去拿结婚证。”

  10个月后,小婷产下一名女孩。然而,这对年轻恋人面临着一个严峻现实:毕业就意味着失业。原来,小婷因带着孩子无法出去找工作,小辉也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两人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小辉和小婷父母都在外地,收入也不高;巨大的生活压力一下子落到两位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身上。因不堪重负,两人多次发生激烈争吵。于是,小辉便与小婷商量,干脆将孩子送给经济条件好一些的人家收养。

  对此,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解释,根据《收养法》规定,符合下列条件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可以被收养:即丧失父母的孤儿、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和儿童、生父母有特殊困难无力抚养的子女;另外,送养人不得以送养子女为理由违反计划生育的规定再生育子女。据此,小婷如果真的想将孩子送他人收养,需要到当地民政局办理相关手续。此外,由于小婷还有一个弟弟,不是独生子女,这意味着,小婷将不能再生育子女。(记者王璐通讯员王兵新)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