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两警察帮人作弊考警察被查 考生成绩被取消

2009年07月06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昨天下午,宿州市一位读者向记者反映,称“在2009年6月14日安徽省公务员考试中,宿州市萧县公安局谭某(男)、王某(女)两位民警利用无线电设备帮助他人作弊,现已被淮北市相关部门调查清楚,结果由中共淮北市委组织部、淮北市人事局通过淮北人事人才网向社会公布”。

  这位读者对此愤怒地表示,“只有对他们依法进行严厉的处罚,才能维护法律的尊严”。

  据了解,因涉案人员身份特殊,这一运用高科技作弊案在淮北、宿州等地备受社会关注。

  据介绍,今年6月14日,安徽省举行200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淮北市共有3361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在考试过程中,考区技术组在该市实验小学考点监测到无线电作弊信号。随后,考区工作人员成功在实验小学北100米外一巷内发现了作弊嫌疑人,并迅速控制了作弊嫌疑人及作弊工具,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我当时就在现场。”淮北市人事局的一位副局长说,“事情后来就由公安部门处理了。”

  组织部公示处理情况

  记者从淮北市人事局了解到,公务员主管部门依据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对5名考试作弊人员作出处理决定,并在淮北人事人才网上及时向社会公示。记者看到,这份《处理决定》中公布了5名作弊人员的姓名和身份,其中王倩倩(女)和颜苗苗(女)为报考淮北市公安局普警职位的考生,王红某(女)为淮北市杜集区无业居民,谭某和王某都是宿州市萧县公安局民警。5人的出生年份都在1980年代。

  这份处理决定是由淮北市委组织部、淮北市人事局共同作出的。根据淮北市公安局2009年6月29日《关于王倩倩等人在2009年公务员招考中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事件调查情况的汇报》,上述5人在2009年6月14日下午的淮北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中,由颜苗苗、王红某、谭某、王某分工,利用无线电设备帮助王倩倩作弊。《处理决定》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分别取消王倩倩、颜苗苗二人全部科目考试成绩,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上述5人违纪情况向社会公示,并向本人所在单位通报。

  两警察并未构成犯罪

  “我们根据公安部门的调查,已经对5名涉案人员进行了处理。”淮北市人事局副局长许志刚说,几名相关人员已经受到处理,至于此案具体的侦破过程,要咨询淮北市公安局。

  “此案调查处理告一段落,我们已经把相关情况向有关部门进行了通报。”淮北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友松说。

  据介绍,案发后,淮北市公安机关立即介入调查。该市相山公安分局于6月22日提请相山区政法委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组织相关人员对6月14日该市公务员考试中发现的作弊事件进行定性,与会人员认为这是考试中的一种违纪行为,不构成犯罪。该市公安部门还向安徽省公安厅法制处汇报对此案的处理意见,法制处认为该案尚不构成故意泄密犯罪。后公安机关又向淮北市保密委请示,并由该市保密委向安徽省保密委汇报。6月26日,淮北市保密委答复此次作弊事件不构成泄露国家秘密。

  记者了解到,谭某、王某两名民警毕业于安徽某大学公安学院,于2008年参加公务员考试进入萧县公安局。

  当事民警将受行政处理

  “我们得知此事后,感到非常痛心。这两名民警是去年通过公务员考试招进来的,都非常年轻。”萧县公安局局长单严法昨天对记者说,该局得到消息后,马上派局政委去淮北了解情况。从淮北警方得到的处理意见是,既够不上刑事犯罪,也不适用治安处罚,“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也没有很严重的后果。淮北警方调查后不久,两名民警就回来了。”

  单局长说,目前,两名民警仍在正常上班,淮北办案单位的调查材料还没有到萧县公安局。“等我们收到材料后,将很快对此事进行处理。二人的行为虽然够不上犯罪,但我们将对他们进行行政处理。一方面,按照相关规定,够上哪条线就按哪条处理;另一方面,也会考虑年轻人今后的成长,毕竟他们还很年轻。” 本报记者 宫礼

  报料:

  在2009年6月14日举行的安徽省公务员考试中,萧县公安局两名年轻的“80后”民警谭某(男)、王某(女)利用无线电设备帮助他人作弊,被考区工作人员逮个正着。昨天,记者从淮北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此案已经调查清楚,有关部门决定取消两名涉案考生的全部科目考试成绩,5年内不准其报考公务员。据有关部门认定,参与此案的两名萧县警察“不构成犯罪”,违纪情况已向其所在单位通报。

  “我们肯定会对他们进行行政处理。”萧县公安局负责人昨天晚上向本报记者透露。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