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主党地方选举四连胜 麻生处境日渐不利

2009年07月06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执政党自民党与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展开对决的静冈县知事选举7月5日举行投票,无党派的经济学家川胜平太(民主、社民、国民新党推举)经过一场激烈竞争,最终击败了自民和公明两党推举的前参议院议员坂本由纪子等3名新人,首次当选知事。
这次选举的投票率为61.06%。

  由此,民主党已在名古屋、埼玉、千叶三市市长及静冈县知事等4场大型地方选举中赢得四连胜,在下届众院选举中实现政权更迭的希望越来越大。

  静冈县知事选举与即将于12日举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并称众院选举的“前哨战”,此次败北对于全力备战的自民党而言无疑相当惨痛。有意在都议会选举后解散众院并于8月上旬举行选举的首相麻生太郎的凝聚力可能进一步下降,似乎面临不得不调整解散战略的窘境。

  另据此前报道,共同社3、4两日实施的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显示,麻生太郎内阁的支持率为23.4%,比6月时增加了5.9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60.9%,减少了9.7个百分点。关于麻生的进退问题,57.9%的人表示“应在麻生首相任内举行众院选举”,30.5%的人认为麻生“应在众院选举前退任”。42.0%的人认为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更能胜任首相一职,超过麻生28.3%的支持率。

  (环球在线:信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