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敦煌将建设2个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

2009年07月06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6日专电(记者屠国玺)记者6日从甘肃省敦煌市政府了解到,该市将建设国内最大的光伏并网发电示范工程,中广核能源和国投华靖电力将分别在敦煌建设一个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

  据甘肃省敦煌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能源办公室主任赵廷乾介绍,地处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日照时间长、太阳辐射强,全年日照时数达3246.7小时,日平均辐射量为每平方米18.86兆焦耳,具备建设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场的理想条件。


  从2007年开始,甘肃省相关部门就确定在敦煌市实施1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其后该项目被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可再生能源十一五规划》。2009年3月20日,18个联合体和独立竞标者参与了该项目的竞标。6月24日,甘肃省发改委正式确认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成为最终中标人。

  赵廷乾介绍,甘肃省敦煌市提出打造河西走廊的绿色能源基地和“大漠光伏发电示范城市”。此前,在2002年和2004年,敦煌市分别在玉门关、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建成装机容量7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和200千瓦的风光互补发电项目,目前,这两个项目均运行正常。

  按照规划,甘肃敦煌将建设2个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于2010年底前建成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