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造假窝点用糊状物质浸泡木耳 晾干后增重一倍

2009年07月06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一斤木耳经糊状物质浸泡并晾干后,重量竟然能变成两斤——这可不是变魔术,这是日前牡丹江市工商局捣毁的两个造假窝点所用的造假伎俩。

  7月3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工商局了解到,近日他们根据线索在一胡同的民房内发现一家生产销售伪劣木耳的黑加工点。

进入民房内时,院里大锅内的糊状物里正浸泡着黑木耳,旁边还有正在晾晒和已经晾干等待销售的黑木耳。意外的是,紧挨着他家的一户人家,也用同样的方式浸泡黑木耳。经查,这个黑加工点和旁边加工点的负责人都是河南省人,他们在今年5月来到牡丹江,无意中学到了这种造假方式,于是开始用这个办法给黑木耳增重,并在附近市场或市区街头摊区进行销售。因为怕被发现,他们的销售位置也不固定。随即,执法人员将院内已被增重约100公斤的木耳和约200公斤的造假原料进行了查扣,并对两个窝点进行了查封。

  执法人员通过称重发现,经过浸泡晾干的木耳,重量会增加一倍。他们提醒消费者,外观上,正常木耳都有“正反面”,即一面颜色发黑,另一面颜色发白;而经过增重的木耳,则没有反正面,两面颜色都发黑,且掰开时发脆、断茬发亮。□程光明 隋文超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